洛黎/辰

你好,洛黎

[j岷]雏菊

/嗯……算是我的第一个正式文吧,不知道怎么写(瞎写)

/本人文笔渣渣,不喜勿喷

/背景为方块侦探社五小只最后搞定除Joker之外的所有人之后

/本文为甜文,不喜左拐不送

/CP只有j岷,其他都是友情向

/人设有私,且ooc

/请勿ky,请勿联系真人

/雏菊花语:埋藏心底的爱(各大浏览器各不相同,我搜到的是这个,看看就行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现在是弄完七罪人的事情的两个星期后,Joker在这个期间也是意外的安生,并未再弄出什么幺儿子.


此时正值夕阳西下,籽岷走在路上,夕阳在他的侧面为他镀了一层光.


‘嗒——嗒——’


身后传来鞋子一下下落地的声音.


“Joker,你又想做什么?”籽岷停了下来,没有回头也猜得出来跟在自己身后的人正是Joker.


“嘛~不愧是籽岷啊,竟然被你猜出来了.”Joker并没有被发现的慌张,而是淡淡的微笑,不是假笑,因为那种笑看不出一点破绽.


“其实也没什么,只是单纯的想来看看大侦探现在怎么样.”此话不假,因为Joker连命运牌组(应该?)都没拿.


“Joker,我劝你最好不要耍任何花招.”


“对,我当然不会,毕竟现在对你耍花招有什么作用呢~”


“说吧,这次找我来又有何目的.”籽岷转过了身,面对着Joker,与其对视,并没有一丝害怕——因为他在他身上感到了一丝安心.


Joker与籽岷对视,嘴角还带着浅浅的微笑,并没有着急着回答,只是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少年.而在两人侧面的夕阳所散发出的光照射在两人身上,竟显得温馨且浪漫.


最后还是籽岷先憋不住了:“Joker,你最好快点说出你的目的,方方还在家.”


“好啊.”Joker在回答之后还没没有立即回答,而是看了看夕阳的位置,兴许是觉得时间差不多了,从身后不知道怎么就拿出了一束用黑色包装纸、浅橙色丝带包裹着的雏菊花.


“……?雏菊?”籽岷面带疑惑的看向了自己昔日的对手——或者说跟自己同为穿越者的Joker.


“嘛~籽岷大侦探不会连雏菊的花语都不知道吧?哦,有点伤到我的心了呢~”Joker比籽岷高一点,微微弯着腰近距离与籽岷对视,而那束雏菊则被他用右手捧着.


“正是因为知道才疑惑,雏菊的花语为埋藏心底的爱.所以你送我雏菊干什么?”籽岷环抱双臂,风吹动了他的发丝和发带.


“籽岷大侦探,既然我送你了,不就代表我喜欢你?在以前的一次次交手中,我发现我慢慢喜欢上了你,但是因为当时我们是两面对立,不方便,现在好了,我不再属于紫罗兰组织,我可以加入你,我们可以为同一方.”


“所以……籽岷,你的选择是什么?”说完这句的一瞬间,Joker一脸严肃的看向了籽岷,前所未有的认真.


“Joker……你……”籽岷被这一通说的有一点不好意思,血色开始沿着脖颈上升.


籽岷对于感情上的事向来比较迟钝,他自己也不说不上来自己对Joker的感情,说是恨,不是,说是讨厌,也就只有一点点吧,那……喜欢?


籽岷有点犹豫不决,而在这时他又想起了过去与Joker的种种,发现Joker在每次本来可以直接杀死自己的时候放过自己,而自己在要对Joker下手时内心出现排斥,最终下不了手而离开.


所以……是喜欢吧?


“我……选择答应你.”


听到这句的Joker像是瞬间卸下了所有负担,吐出了一口气,而籽岷则从他的右手拿出了那束雏菊.




在夕阳的见证下,少年拉起了另一个人的手,向着远方走去.


“籽岷,我喜欢你.”

“嗯,所以呢?”

“可不可以永远跟我在一起.”

“……但我是预言之子,我有属于自己的任务,也没有归宿.”

“我用与你共同成为预言之子为代价,为你换来了一个属于你的归宿.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好的,全文到这里也就结束了,很感谢你可以看到这里,不建议的话可不可以留下一个赞呀诶嘿嘿……(?

咳咳,嘛,反正就是个这个亚子了,我的文风基本就是这样,只专注于写主角,配角啥的……想不起来要写抱歉(废)

大家可以给我提出一些建议,我会看的,谢谢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